首页>安朵分享>来自安朵FACEBOOK的9个哺乳问答丨知多少

安朵分享

来自安朵FACEBOOK的9个哺乳问答丨知多少

来源:        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我们在安朵国际的FACEBOOK主页做了一个在线提问,特别邀请了资深泌乳顾问Emma Pickett女士给予解答,以下是问答详情。

我唯一的哺乳经验是喂养我的小女儿,她目前6个月大,她在白天和夜晚平均每2个小时要吃一次奶(由于5个月大的时候一次母乳回流,她宁愿小口唑吸也不愿大口含丰满的乳房)。我非常疲倦,我如何让她能够从爸爸哪里获得少量的母乳而我能够有一会连续的睡眠呢?(她完全拒绝奶瓶,我们试过你能想到的各种奶瓶)有时我涨奶了,我需要用吸乳器吸出来,但这些奶都浪费掉了。

很抱歉听到你的这些纠结。在6个月大时,一部分宝宝值得去考虑跳过瓶子直奔杯子了。你可以使用一种开口的杯子或学习型的杯子(避免柔软的杯嘴,这会鼓励孩子一口咬下去)。你会发现她愿意从杯子或注射器里获得母乳。一些宝宝喜欢在这个年纪吃手指 - 吮吸手指一般不会拒绝吮吸管状伺服器(如SNS)。我估计你已经对于你的小女儿通过那种方式吃奶已经心中有数了。


乳管阻塞/乳腺炎,您有什么建议来帮助缓解这个问题,更多泵吸或让小家伙从这个乳房吮吸更多次(想想都好痛苦的💇)?

确实是无论怎样将乳汁从乳房移出是最有效的。这可能需要你和宝宝调整不同的位置哺喂,或使用吸乳器,或轮番上阵。不管是哪种方式能够让你更舒适以及定期移出乳汁就是可行的。确保有效衔乳,宝宝会吃的更好,但未必宝宝总是会愿意去吃。


我有一段时间没有母乳喂养了,但我曾经是按需喂母乳的,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我发现我的产出下降了很多。这种现象正常吗?或者我做错了什么?我应该做些什么来帮助我的供应量再上来呢?

这很正常,妈妈们会感觉到某段时间她的供应量在减少 - 和开始相比乳房变的空空软软的。宝宝进入烦躁期并且增长迅速在大约6周的时候。很多妈妈开始怀疑是否是奶不够了。点击标题 奶不够?5个提问帮你确认能对你有帮助。


我的宝贝三个半月大,是完全母乳喂养,这几天有绿色便便出现,除此之外是快快乐乐的…...是因为吃了太多初乳的缘故吗?

不一定。Jack Newman博士说他希望父母们配戴个太阳眼镜这样他们就不必担心绿色便便了。太多的初乳在这个年龄段是罕见的,除非你故意结束了一个母乳阶段。

我们通常会去了解宝宝的体重,便便的黏液是否多以及是否看到小血点点这些可能是肠道过敏了。如果这些内容都是正常的,除了绿色,体重增加很好,我不会担心。

它可以同着凉有关或是应对出牙初期过多的唾液,也或者就是完全正常的。

说母乳宝宝出现绿色便便总是有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母乳喂养的误区。


我如何能增加我的乳汁流动?我常常挣扎在50毫升的量上。

我认为首先要认识到:少未必是差。母亲们在亲喂之后再吸奶,是在乳房基本排空后再获得较少的量,但这部分乳汁真的含有很高的脂肪,对宝宝增重非常有效,并且排空的乳房对后面的产出也很有帮助。更多的乳汁也意味着更多的水。然而,也有一些技巧。边按摩边泵吸可以帮助乳房缩放,它还可以帮助暂停后再刺激多一个喷乳反射出来。如果你是单边吸乳,不要总放在一边。更有规律的两边交换。研究表明在电动吸乳器之后用手挤对再次出奶和排空乳房很有效。可以一天中不同时段进行。

通常不超过10分钟一边的奶量是充足的。两边轮番10 + 10 + 5 + 5的吸乳时间比在一侧延长时间出奶量更好。你会更容易获得新的喷乳反射。


当有一个学步宝宝需要照顾同时也要母乳喂养新生宝宝,您的建议是?

我认为背巾是上帝的礼物💝。背巾极好的帮助人们学习背娃如何喂奶以及如何背着外出。我其他的技巧包括创建一个宝贝盒子,只有当妈妈喂奶时拿出来,你甚至可以将零食或小玩具放入让大宝专注于此。喂养时间可以让你比其他时间更关注学步宝宝。我知道一位妈妈做出了一个成绩,每次她喂奶时,她可以是一个观众,也可以有很多歌曲和故事。我也认为简单的绘本,学步宝宝可以去翻页,你边给小宝喂奶边读给大宝听故事,这是一种神奇的资源。我还会说,尽管这在起初的几周,电视也不是邪恶的电器。有一些质量好的节目,你可以带大宝一起分享和讨论,这能让生活更轻松些。


我想母乳喂养整个第一年,但是在长牙齿期,如何平安度过呢?

一个长牙的宝宝可以通过母乳喂养获得安抚,这是一个好时机,而非糟糕的时期!当婴儿吃奶时,舌头延伸过下牙床,实际上接触不到下方牙齿。当上方的牙齿长出,如果你鼓励宝宝头部倾斜一些(他们应该能做到,我们习惯性在吞咽时倾下头部),乳房落实在上牙床后方。牙齿压迫到乳房对出奶没有帮助,而宝宝们是希望喝到奶的!纵观人类历史,我们母乳喂养过长牙的宝宝(甚至整套牙齿都长好的宝宝)多过没有牙的宝宝。妈妈和宝宝有天生的适应能力。


为什么当一个孕妈妈每次给学步宝宝喂奶衔乳总是痛的?

祝贺你孕妈妈!连续喂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同的故事....

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喂奶没有发现任何不适,我们必须记住,学步宝宝吃奶的姿势是变来变去的,即使你不是孕妇也会如此。常常因为新出了牙齿而调整。

通常的不同点在于荷尔蒙的变化,以及额外的孕激素在促使乳房进一步发育,这确实会让我们更敏感。

当乳头的收放在自由的空间展开和结束,这会让你感觉更舒服一些。尽管一些妈妈整个过程会觉得痛。这也仅是个别例子。


当妈妈转用不同的吸乳器会遇到问题是真的吗?

我不认为这会成为一个规则。通常妈妈发现换吸乳器会让事情变得更容易,她们可能需要多一点练习进行调节和设置,或者新的吸乳器的乳罩杯尺寸同以前的不一样。这是你正在经历的事情吗?

每个妈妈都是独立的个体,善于使用吸乳器是一种技巧,它们诱导我们的身体释放催产素来出奶。有时候需要一点时间。有时换一个新的泵也意味着身体要重新学习和适应。



ARDO安朵母乳支持微平台ID:ardoimama

母乳喂养 | 辅助用品 | 交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