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朵分享>哺乳期的乳房,请对TA好一点

安朵分享

哺乳期的乳房,请对TA好一点

来源:        日期:2015-09-21        浏览次数:

在哺乳期,你需要做的是在进行母乳哺喂时,保持乳房的舒适。这里有一些提示,以帮助你照顾你的乳房和预防一些常见的母乳喂养问题。

1、每天清洁乳房,用温水淋浴或泡澡都可以。避免使用肥皂,这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开裂和刺激乳头和乳晕皮肤;如有需要,可以绕开乳头至产生的蒙哥马利腺体位于乳头周围的黑褐色区域。腺体分泌的油性物质本身可以清洁和滋润乳头和乳晕。

2、穿哺乳文胸或普通文胸,但不要太紧。棉布是织物的不错选择,因为它可以让你的皮肤透气。

3、让宝宝从刚一开始就正确的衔乳和积极进行母乳喂养,频繁的哺喂——至少每2到3小时喂一次,这能够帮助防止发生痛苦的乳房问题,如乳头疼痛,皲裂,肿胀,甚至乳腺炎。

4、如果使用乳垫去管理溢乳,确保经常更换,以避免引发乳头疼痛,鹅口疮及乳腺炎的发生,因为乳垫可能会因为使用过程中的摩擦导致纤维体进入乳头。

5、喂好宝宝之后,滋润你的乳头和乳晕,避免不必要的摩擦,可以挤出一些母乳在乳头和乳晕上自然风干形成保护膜,也可以使用效力比较强的纯羊毛脂乳霜(点击链接)。

6、当宝宝结束哺乳,移开他的时候,不要直接拉扯宝宝身体,因为有可能宝宝因为依恋乳头而不愿松口造成拉伤。将手指伸入宝宝的嘴角慢慢隔开他的嘴和你的乳房。

7、当你出现乳头疼痛,请咨询哺乳顾问征询使用羊脂膏或水凝胶用来缓解乳房症状。不要用任何的乳液、霜或喷剂用在乳房上,因为许多产品可能对宝宝是不安全的,也可能会阻塞乳房导管以及刺激乳房的皮肤。

8、如果你感觉乳房肿胀发热(充血)、可以放置卷心菜叶子在乳房上,,减少炎症和缓解疼痛。也可以使用安朵冷热两用敷垫冷敷。

继续每日进行乳房的日常护理。 哺乳妈妈感觉乳房有块状物大多数情况是正常的,可以通过母乳喂养释放乳汁,也可以用吸乳器或手挤乳房。如果块状物通过前面的方法不会消失,就要联系医生或哺乳顾问来检查了。

你的乳房可能因为怀孕和哺乳而发生改变,也可能没有什么变化。总之,呵护好宝宝的粮袋,亦或美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