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朵分享>吸的多少,要看喷反和Pump

安朵分享

吸的多少,要看喷反和Pump

来源:        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今天,聊聊你所关心的吸乳器内容。由于一些不同的原因,哺乳期的母亲们需要加入吸乳器来助力和持续母乳喂养,却发现吸不出来多少奶,我们也接到过一些热线电话询问,大多数妈妈遇到这种境况不是乳汁产量本身就低也可能是吸乳器的使用效率存在问题。


直面问题


我们在以前的内容中有提到,如果宝宝的体重增加正常,那你的乳汁供应量就是ok的,无需担心。回到吸乳器上来,合理有效的使用,会提升妈妈的乳汁供应,供求关系显示移出越多产出相应的越多。


在使用吸乳器的前段过程,引发喷乳反射非常重要,这会影响乳汁的流出和流出的量。这个过程是:当乳房受到有效刺激(宝宝吮吸或泵的高频吸),乳腺在催乳素作用下产乳,大脑感应释放出催产素,催产素引发乳腺导管和腺体收缩,推出乳汁。



一些妈妈会感到乳房有刺痛或挤压的感觉,或者发现乳头开始滴奶,另一些妈妈则没有任何感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催产素会刺激子宫收缩,这也是常常会听到母乳喂养会帮助子宫恢复正常大小的一个原因。


大多数的乳量来自于喷乳反射,大约只有10ml的产量是乳房自有的,这意味着如果只能吸出10ml左右的奶,妈妈的喷乳反射就没有发生。



如何促进喷乳反射


往回推,由于喷乳反射是催产素引发,催产素如何产生的更好呢?


*首先,对乳头和乳房的刺激。我们可以在吸乳前轻柔按摩乳房;用安朵冷热两用敷或其他覆盖物短时热敷乳房;温热吸乳罩杯等。


*其次,调动听觉,视觉,嗅觉所有积极的感受,可以来自于你的宝宝,也可以来自于你喜欢的任何事物。你可以用手机播放;带宝宝的衣服闻香;如果宝宝在病房,你可以看着他泵吸(安朵爱瑞手动或可丽哺电动带电池功能都方便妈妈随时使用)。还可以左边吸,右边抱宝亲喂。


*还有,哺乳指导用过很有帮助的方法,沿着妈妈脊柱在背部做按摩。握拳但拇指伸直,沿脊柱上下绕圈推。



避免反作用


催产素在那些情况会被抑制?


*负面情绪。愤怒,悲伤,失落,紧张,焦虑等等等等,检查吸乳的时候你是否正处于情绪的低谷,暂时放松自己和深呼吸,待缓和再回来吸。


*劳累。家庭或工作原因,哺乳妈妈疲惫不堪,请在休息好之后进行吸乳。


*压力。纠结产量,一定要求自己每次达到多少的目标值,压力会抑制催产素,也意味着更少的乳量。


*不适合自己的吸乳器。吸力太高伤害乳头,吸乳罩杯或大或小,都不会得到好的乳汁释放。


另外,酒精会阻止催产素释放,哺乳妈妈能少喝尽量少喝


集思广益的技巧

*信号

在吸乳结束乳汁停止流动之后,不关机,继续吸几分钟,告诉乳房宝宝还要更多的奶。

*手按摩

一些妈妈发现,比起冷冷硬硬的乳罩杯,乳房更喜欢软的有温度的手指。你可以在吸乳前,吸乳时,和吸乳后都进行手按摩。

*双边吸乳



原因显而易见,你获得了两倍的刺激。如果你只有一台安朵单边,可以升级成双边;你也可以一边电动,一边手动;或一边吸乳器,一边宝宝吸。这些,都能够达成同时吸!


*新方法-power pumping

模仿宝宝在快速增长时对妈妈乳房和乳汁的需求情形。

宝宝喝了一会,停下了,休息或玩耍,十分钟之后再来喝。重复再重复。


Power pumping的益处:在第一个喂养周期(吸乳周期)带来喷乳反射和乳汁之后,通过停顿休息,大脑再度归零,中间的空档后可以在第二次启动时获得较多的催乳素,再度引发有效的喷乳反射,通过泵吸获取满意的乳量。


最后,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在你进行各种努力的同时,你确实需要一台高品质的吸乳器,它的运行良好,并且你能够正确使用它。如果还未见效,就需要请哺乳顾问协助寻找其他因素了。


S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