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朵分享>开始哺乳和哺乳结束丨给孕妈妈

安朵分享

开始哺乳和哺乳结束丨给孕妈妈

来源:        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Calypso Starting a feed

开始哺乳

开始哺乳的方法有多种。您可以让宝宝自己找到乳房(凭直觉的母乳喂养),或者您可以主动帮助她。凭直觉的方式利用了宝宝的自然反射。她会向乳房移动,自己含住乳房。

凭直觉的母乳喂养

采取坐姿或者半躺,上身舒适地靠在靠垫上。宝宝趴在裸露的乳房上;宝宝可以裸身或者穿衣。

等待,观察宝宝的行为。如果她感到饥饿,会开始寻找乳房,并在几次尝试后含住乳房。给宝宝时间自己完成;可以稍微移动她进行帮助。

下文的图片中,宝宝凭直觉主动找到乳房,并开始高效地吸吮。有些宝宝不会将手臂弯曲的这么厉害。宝宝的姿势也可以是多种多样。她可以纵向、横向或斜着躺在妈妈身上。

主动衔乳

如果宝宝衔乳困难,可以主动帮助她衔乳。

扶住乳房

用空闲的一只手扶住乳房,四个手指位于乳房下方,充分支持乳房。将拇指放在乳晕的上方。

如果乳房十分饱满,宝宝很难将乳房组织含入嘴里,可以稍微将皮肤向前推。这会让乳晕更有弹性,便于宝宝含住。

将宝宝拉向乳房

抱好宝宝,让您的乳头指向她的鼻子。让她的头稍微后仰。她的下巴和下唇接触到您的乳房。

您的乳头接触她的上唇。宝宝会张开嘴巴。

嘴巴张开后,快速但轻柔地将宝宝拉向乳房。乳头和大多数的乳晕应该含在宝宝嘴里。她的上唇和下唇伸出,她的下巴和鼻尖接触您的乳房。

您可以用拇指将乳房轻轻推向宝宝嘴里,让她含住更多的乳房组织。

如果开始哺乳时就感到强烈的疼痛,这表明宝宝的姿势可能不正确。用手指将宝宝从乳房推开,重新开始。

母乳喂养的姿势

哺乳时,可为宝宝采取多种姿势,也可以更换姿势。务必为让自己和宝宝都能够放松、舒适;宝宝含住乳头时不应伤害乳头,同时宝宝应可以有效吸吮。刚开始母乳喂养时可以在腿上放一个枕头。一天内不断变换哺乳姿势,可以有效放松乳头,确保两侧乳房均匀排空。

哺乳开始就釆取正确的姿势可以帮助您预防哺乳问题,如乳头疼痛,背、颈和胳膊疼痛,乳汁分泌不足等。经过几天的哺乳实践,您就可以愉快地享受哺乳过程了。

为保证每次哺乳有个良好的开端,抱持宝宝的姿势应注意以下的几点:

检查看看是否符合

1.宝宝的耳朵、肩部和臀部要在一条直线上,而且宝宝必须面对着您;

2.宝宝的嘴和您的乳头保持在同样的高度上;

3.整个哺乳过程中,宝宝的鼻尖和下巴应与您的乳房接触;

4.宝宝的上唇和下唇应该都是伸开的;

5.您的手臂应得到支撑,肩部应是放松的。

Side-lying

侧卧

您和您的宝宝面对面躺在一侧,腹部接触。在夜晚或白天您想放松时,建议采用这种姿势哺乳。

Breastfeeding while sitting

坐姿哺乳

Football hold

橄榄球式抱法

宝宝的背枕靠在您的前臂;您用手托住她的头,将她的腿伸向您的背后。使用枕头可以为您提供支持,而不需要用肌肉力量承受宝宝的体重。

这种姿势便于您检查和判断宝宝的吸吮情况,特别适用于哺育双胞胎、早产婴儿,也适用于剖宫产婴儿及婴儿感冒时。

Classic cradle hold

经典摇篮式环抱法

宝宝侧卧于您的手臂支撑中,整个身体都对着您。您的手托住她的臀部。

Cross cradle hold

交叉摇篮式抱法

宝宝侧卧于您的手臂支撑中,整个身体都对着您。如果让宝宝吸吮右侧乳房,则用左臂托住她,这样您的前臂会托住宝宝,手则托住宝宝的头部。

Ending a feed

结束哺乳

当您想将宝宝从乳房移开时,您需要释放真空。建议您先将一个手指放入乳房和宝宝的嘴角之间。但大多数情况下,宝宝吃饱后,会自动放开乳房。


还有两天就是母亲节了,安朵中国预祝各位妈妈母亲节快乐!